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醉驾出车祸.劝酒该当何罪?  

2014-09-13 17:04:23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醉驾出车祸.劝酒该当何罪? - 水滴石穿 -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

 

尚熙安是昆山市张浦镇一家台资企业的技术总监。20133月初,他接到公司的辞退通知。妻子张旻旻宽慰他说:没关系,丢了工作可以再找

一份。可尚熙安却觉得,离职会导致家庭生活费青黄不接,而且换个环境又得从头再来,不划算。他思来想去,决定在家宴请分管他的副总尤嘉强,希望尤嘉强能为他说说好话。尤嘉强一直都非常赏识尚熙安,如果他执意要留住尚熙安,老板或许会让步。 

  201339周六的晚上,尤嘉强如约来到尚熙安位于张浦镇的家中。张旻旻已经张罗了一桌子饭菜。尚熙安请尤嘉强上座后,去厨房拎了一壶酒。尤嘉强坐定后,笑着对尚熙安说:是你老家酿的酒吧?还没开盖,我就闻到酒香了。尚熙安笑着点了点头。尤嘉强接着说:不过,我今天开车,不能喝酒。尚熙安劝道:喝一点点,没关系的。放心,如果你喝多了,我找朋友来帮忙开车,送你回家。如果你不喝,就是瞧不起属下。尚熙安自然不敢把屡次酒后驾车之事告诉尤嘉强。但传统观念告诉他,只有让客人喝高兴了,才算招待周全。于是,他不停地劝尤嘉强喝酒:尤总车技好,喝一两杯酒,不影响开车。再说了,晚上交警都下班了,没人查。尤嘉强仍不为所动。

尚熙安放弃了劝酒,转而诉说两人在工作中结下的情谊。说到动情处,他甚至还掉了眼泪。尤嘉强听得泪眼婆娑,情不自禁拿起酒杯,和尚熙安干了一杯。 见尤嘉强喝了一杯,尚熙安又开始劝酒。尤嘉强不再拒绝,而是斟满就喝 不知不觉一壶酒见了底,尚熙安准备再去拿一壶时,尤嘉强接到了妻子徐悦的电话,说儿子尤豆豆生病了,让他赶紧回家。 

当晚9点钟刚过,尤嘉强走后不到一个小时,尚熙安就接到公司老板的电话,说尤嘉强出了车祸。尚熙安一个激灵,酒也吓醒了。随后,他和张旻旻赶到了昆山市交警支队。 原来,尤嘉强在张浦镇海虹路路口转弯时,撞上了一名横穿马路的小孩。经医护人员检测,小孩已当场死亡。交警对尤嘉强进行酒精测试后发现,他血液里的酒精含量高达145mg/100ml,属于醉驾;对车速进行侦查后发现,他撞人时的速度达到了85公里/小时,属于严重超速。

国家规定,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/100ml,小于80mg/100ml,属于酒驾;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/100ml,属于醉驾。酒驾和醉驾都属于违法行为。而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,构成犯罪的,则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。2013310日,尤嘉强被刑事拘留。2013523日,尤嘉强因涉嫌危险驾驶(致人死亡)罪被逮捕。201382日,法院开庭审理此案。 

被撞死的孩子6岁,名叫罗丽丽。当晚,她在奶奶家吃完晚饭,独自一人回与奶奶家只隔一条马路的家,不料惨遭横祸。其父罗祥荣当庭提出民事诉讼,向尤嘉强索赔精神损失费、丧葬费、抚养费等共计87万元。 

201393,尚熙安的妻子张旻旻将张浦镇的房子以50万元的低价卖掉了。尤嘉强的妻子徐悦也卖掉房子,凑了60万元钱。张旻旻拿出30万元,徐悦拿出50万元,共计80万元交到了罗祥荣手中,替各自的丈夫向他道歉。

2013827,尚熙安被警方带走调查。等到的却是警方的拘留通知书——尚熙安涉嫌犯教唆罪。 经过缜密调查,法院认为,尤嘉强犯罪事实清楚,证据确实、充分,其行为属于危险驾驶(致人死亡)罪;尚熙安在预见尤嘉强醉驾回家的危险性后,非但不加以制止、劝阻,反而教唆他没问题,小意思,显然对尤嘉强的犯罪意图起了进一步的促发、加强作用,其行为犯教唆罪。鉴于两人得到罗家的谅解,且认罪态度良好,判处尤嘉强有期徒刑4年,缓期1年执行;判处尚熙安有期徒刑7个月,缓期1年执行;吊销两人机动车驾驶证,且两人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。

醉驾出车祸.劝酒该当何罪? - 水滴石穿 -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
醉驾出车祸.劝酒该当何罪? - 水滴石穿 -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
  
 
 



晚回家五分钟比永远回不了家好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